close

打從5月份開始家裡餐桌上都會出現金黃香甜的香蕉,因為屏東的蕉農是我的好朋友。有時候他心情好就會送上一整箱自己栽種的香蕉,讓我分享他辛勤栽種的成果。

可是我開心不起來,反而替他傷心,因為我知道:「香蕉又生產過剩了」。辛勤一整年所栽種的水果到了採收期卻賣不掉、賣不完、賣不到好價錢,那種內心的辛酸是很痛很痛的。我知道蕉農朋友只是苦中作樂,表面裝作毫不在乎。一樣都是果農的我,也曾面臨相同的窘境,所以我可以完全體會出他的感受。

今年(2012)的【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好像是五月天的個人慶功宴,這個厲害的樂團囊括了【最佳編曲人】、【最佳樂團】、【最佳年度歌曲】、【演唱類最佳作曲人】、【演唱類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國語專輯】等6個大獎,真是滿載而歸。而且還在頒獎典禮最後做出吃香蕉的動作,搞的台下及電視機前的觀眾「霧傻傻」:為什麼五月天阿信要拿出香蕉大家一起吃呢?

原來,五月天的【愛情萬歲】專輯內有一首台語歌叫做「憨人」,MV片中描述他們五個人一起被關在監牢內同甘共苦,而且一開始就出一起吃香蕉的畫面,真是可愛。所以,當阿信在頒獎典禮上拿出香蕉一起吃的動作,就可以被理解成樂團裡每個團員的感情深厚,如膠(蕉)似漆。

如果好心的五月天可以幫個忙,替蕉農代言香蕉,讓全國剛要戀愛、正在戀愛,或者是經成家立業的男男女女一起品嚐香蕉的香甜,讓感情如膠似漆。那麼我朋友的難題就可以順利解決,我也會更加支持五月天,這個台灣寶島的不敗樂團!


憨人 歌詞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