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型甘蔗採收機 

起床是需要十足ㄉ勇氣,尤其在寒冷ㄉ清晨。

回憶起一ㄍ月前的今天,起了ㄍ大早,天還沒亮,就趕緊騎著單車,飛奔甘蔗園。

清晨ㄉ小鎮很安靜,沒有大城市ㄉ車陣喧囂、只有皎潔明月夜伴星空。

冷風吹拂著我ㄉ臉龐,心裡頭五味雜陳。凌晨四點開工,有沒有搞錯啊?

太驚訝了!當我抵達現場時,一輛載滿甘蔗的貨車(鐵牛,不是運功散),準備開往糖廠去。只能靠著微弱ㄉ月光摸黑走入蔗園,身平第一次這ㄇ早起「上班」,就獻給了甘蔗(嗚嗚嗚~我不要 ="=)。

時間一分一秒ㄉ過去,眼見天色漸漸漸漸變亮,心裡頭有種重獲新生ㄉ感覺。生命中能夠有幾次醒著,看著天從黑變成白呢?

今天太陽雖然很大,風也很強,溫度真ㄉ很低(這次氣象局ㄉ報告終於可以相信了 Orz...),低溫讓人覺得現在躲在溫暖ㄉ被窩裡,就是一種幸福 ^^y

甘蔗收割其實樂趣很多,光看到這台兩層樓高ㄉ紅色收割機就覺得不虛此行。這台機器很神奇,可以把一支支ㄉ長條甘蔗砍成一段一段,整整齊齊地送進「鐵牛」裡面。

其它的樂趣有:

一、練習投彈:好久沒有練習準確度了,這次逮到機會,把地上一節一節ㄉ甘蔗,丟進移動的鐵牛車上。
二、練習標槍:我懷疑,標槍比賽是否就是從丟甘蔗遊戲演變而來呢?
三、閃躲遊戲:車輪壓過ㄉ痕跡附近,會有些甘蔗散落一地。撿起來丟回去車上,要小心不要被車撞了。
四、偷吃甘蔗:運動後,口當然會渴。撿一支甘蔗來啃吧!嚼在嘴裡的甘甜,凡人無法擋。
五、日 光 浴:玩累了,找塊剛收割完ㄉ地點,最好地上有鋪著一層厚厚ㄉ甘蔗葉,躺在上面乾淨又舒服。

其實,躺在剛收成ㄉ蔗園裡頭,那種幸福感只有讓身體貼近大地時,才能完全體會。

一下子,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三甲ㄉ土地終於整理完畢。我也開開心心地回到家裡洗ㄍ熱水澡,躺在溫暖ㄉ被窩裡面,繼續補眠。 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